AnYL

微博@俞洛_YL
坑很多,也很懒。
一流骂人选手。
写刀子,也发糖。

【优散】早安,好久不见。

#优散#早安。好久不见。by AYue

☆ooc,勿代入本尊。

☆散人优大大学设定,同校。

☆脑洞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part1】

如果,我说如果,优瓦夏那一下没抬头瞅见那个小图书管理员的话,大概就没后面的故事了。

那天一大早他就被室友连拉带拽拎出了寝室,以睡眠时间换得之后很多天的上课喊到,陪着室友去图书馆。不过话说为什么宅男要去图书馆来着?优瓦夏抓抓脑袋,想起迷糊间听见室友说的话——啊,好像是因为哪个妹子?算了,管他呢。

散人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来图书馆做管理员。同班的一个女生拜托他来代一天班,他琢磨着反正也没事做就来呗。到了这才发现工作不是太忙,只要坐在柜台后面偶尔帮学生借书回答几个问题就好。

他这才发现这间图书馆里有很多书,不由得感叹一下自己到底宅过去多少时光。散人坐的地方恰好有一片阳光,柔柔的落在他手里的书上,也不烫,就那么轻轻的。

优瓦夏走进来,恰好就挡住了那篇阳光。散人感觉到有人走进来,抬头看了一眼。

目光交错那一下,两个人都一愣。

“你好。我是优瓦夏。”

“……逍遥散人。”

这是初见。

【part2】

他们也不知道是怎么走到一起去的。

有一天散人突然感叹了一句这么一大把年纪都没被宠过,优瓦夏接了个话茬说那我宠你,这就走到一起去了。

似乎这也不是个什么大事。只是每天早上多了个人会发一条短信来,说一声早——晚安倒是不一定,有时候晚安不小心被睡意带跑了,也就不见了。

这样的,也就渐渐的习惯了有个人对你好,有个人会牵着你的手走过大街小巷,有个人会对你说,早安。

他们一起上课,优瓦夏睡觉,散人认真听着,偶尔优瓦夏醒过来就盯着散人侧脸发呆,等散人发现他看着他,然后耳朵突然变红。

他们一起吃饭,优瓦夏把饭里散人喜欢的菜挑出来,故意等他眼巴巴瞅了半天才推过去,然后把他不喜欢的菜挑到自己碗里。

他们一起玩游戏,优瓦夏操纵散人解说,两个人肩并肩坐在电脑前,不过有时优瓦夏也会被散人吓得手一抖撞到刺上死掉,然后狠狠踹旁边的人一脚。

他们一起去了很多很多地方。

仿佛这样就是永远。人影重叠的瞬间,优瓦夏真的以为,这就会是永远。

【part3】

像每一对校园情侣那样,他们也面临异地了。

那天下午散人捧着奶茶,小心翼翼的对优瓦夏说,他家里想让他出国留学。优瓦夏对此仅仅哦了一声。

散人摸不透他想什么。他伸手想抓住优瓦夏的袖子,优瓦夏手往后挪了一挪,什么也没说。

大概,走到这步,也就这样了。

【part4】【be瞩目】

散人走后,优瓦夏在图书馆当了个管理员。

他们从不打电话,也从来不联系对方——其实散人打过一次,但优瓦夏拒接了。从此也算是陌路天涯。

偶尔优瓦夏也会想起,有个家伙被他欺负以后带着哭腔的呼声。

偶尔散人也会想起,有个家伙特别喜欢欺负他,不过也特别护着他。

【be end】

【part5】【he】

过了不知道几个春夏。优瓦夏最后在母校做了一个图书管理员。

也说不上是为什么。优瓦夏觉得不全是因为这份工作很轻松。大概还有个原因是很久之前坐在同样的位置,有个他喜欢的人。

一片阴影投在书页上,优瓦夏抬起头。

记忆忽然重合现实,不过记忆里站在那的是优瓦夏罢了。

“早安。”优瓦夏合上书站起来,仿佛他只是坐在这里,等了他一个下午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剩下的话淹没在墙上交错的人影间。

【he end】

【全文完】


评论(1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