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YL

微博@俞洛_YL
坑很多,也很懒。
一流骂人选手。
写刀子,也发糖。

【优散】我听你说

☆忙,赶工出来的
☆感谢打字员苏洛
 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?
  今天的太阳真大。散人喝了一口豆浆,半眯着眼,迎着太阳走进校门。
  “操!”优瓦夏一巴掌把哔哔作响的闹钟拍到地上,随着砰的一声,都已经不知道是第几任的闹钟终于寿终正寝了。被子被一把掀到一边,优瓦夏把身上的校服扯平整,翻身下床把闹钟的尸体捡起来。“一点都不耐操。”优瓦夏随手把闹钟的尸体丢进垃圾桶,扯起书包,不急不慢地荡出门去。
  “一,两,二……三。”散人对着座位表数着自己的位置,把书包高举过头,做出一个投篮的姿势——伴随着完美的抛物线,以及散人的一声大吼,书包以完美的姿态砸中了陆之遥刚好抬起的头。
  然而散人嚎叫的同时,正在上楼梯的优瓦夏踉跄了一步,低声骂了一句妈的智障。
  “哎哎哎同学你没事吧!”闯完祸的散人飞奔到陆之遥身边,抓住他的肩使劲摇晃,“你不要吓我我家穷赔不起医药费的啊!!!”“你……你先……”“你不要吓我啊你说句话啊没病你吱一声啊!!”
  “哎哟你们好像夫妻啊,这么恩爱——”前排的蓝色头发男生回过头,来带着揶揄的笑容看着这场闹剧的两个主角。“滚你个杀马特。”陆之遥终于被散人放开了,整理着衣服顺口骂道。“哎呀不要害羞嘛太太。”邪道长猥琐地笑着,“都是大男人害什么羞呢?”
  所以优瓦夏走进教室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这么一个场景。
  “现在的年轻人真有活力。”优瓦夏感叹一声,扫了一眼座位表,再次望向了教室里最热闹的角落。
  砰。
  散人顺着丢在自己桌子上的书包看上去,对上优瓦夏冷漠的眼睛,抖了一下。优瓦夏敲了敲桌上的名牌,上面是三个大字:优瓦夏。
  “不……不好意思啊。”散人弱弱地说了一声,低着头挪到了前面的座位上。
  这是散人第一次见优瓦夏。
  故事从这里开始。

  你知道交流恐惧症吗?
  那种明明想说却不知道如何开口,连一句简单的问候都说不出的感觉。明明没有隔阂,但就是对那一个人难以开口,难以交流。
  优瓦夏就对散人有交流恐惧症。他可以和陆之遥聊得很好,和邪道长聊得很好,和所有人聊得很好,但只有散人,他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不知道怎么和他说话。
  “优瓦夏,”陆之遥轻轻地用手肘捅了捅优瓦夏,小声地说,“你是不是讨厌散人?”
  “没有。”优瓦夏的手肘被撞歪了,本子上出现了一条斜着的线。那条线被优瓦夏暴躁地划去,“陆之遥你欠虐吗。”
  “说真的优瓦夏,你看看你对我,再看看你对人兽,散人他是和你有杀父之仇还是抢了你的女朋友,撬了你的墙角啊?”陆之遥咬了咬笔尾,若有所思地说,“看你第一天来的时候对散人的态度,你该不会被他上过了吧?”
  前面邪道长往散人的抽屉拿饼干的手顿了顿,回过头看着陆之遥。
  “太太,你小心散人回来打你。”
  “他又不知道,优瓦夏也不会跟他说的。”陆之遥无所谓地笑了一下,优瓦夏立刻下一秒接了一句:“不,我一会就和他说,你说他被我上了。”“……你大爷。”
  前面散人的座位空着,优瓦夏撑着脸,盯着他的椅背发呆。上面画着他几天前随手涂上的涂鸦,还有一些从前被师兄师姐写上的话。
  “你瞅嘛呢。”散人走到座位旁边顺便甩了一下手,把水珠都甩到优瓦夏脸上,然后静静地看着优瓦夏的反应。优瓦夏只是给了散人一个白眼,他没有抱怨——他现在很尴尬,只要有散人在,空气都会带着尴尬的味道。
  优瓦夏害怕和散人交流,这是一种病。陆之遥说,这叫交流恐惧症,和心理疾病不一样的——优瓦夏只对散人有恐惧症,从见到他的第一面,他就患上了这种心理障碍。
  邪道长说他这叫恋爱了,而优瓦夏认为他在放屁。

  你听说过不交流恐惧症么?
  通常我们说这种人话唠。几乎每时每刻都必须说话,无论对方是否给予反应。散人一直有这个心理障碍,只对优瓦夏。他可以一节课回头数十次就和优瓦夏说话,并且同一个话题来回扯数十次也不腻——即使优瓦夏从不给出一点点“期待”的表情,永远是一副没有表情的脸。
  “优瓦夏优瓦夏……”散人回过头,看见优瓦夏正趴在桌子上补觉,伸手推了推他,“喂你醒醒,我们玩个游戏吧。”
  “闭嘴。吵死了。”优瓦夏抬了一点头,瞥他一眼。散人干脆转了个身,趴在自己椅背上戳优瓦夏的头发。优瓦夏也不理他,往后躲了一下就由他去了。“优瓦夏?优瓦夏你还醒着么。”散人戳了两下他的手臂,发现他毫无反应才讲下去,“你为什么不理我呢?”
  “我想和你说话呀。”
  陆之遥抬起头看了一眼散人,摇了摇头,拽起睡得快冒泡的邪道长,走出去了。
  “优瓦夏,他们溜出去干嘛啊?”散人不明所以地说了一句,又继续自己的话题,“夫人是女孩子么怎么上个厕所还要结伴的?哎优瓦夏,你说他们是不是有奸情?”看着优瓦夏没有回应,散人自顾自地说,“哎优瓦夏,你讨厌我吗?”
  “……”
  “……你咋又不理我。我这么厉害你还不理我。”
  “因为你很吵。”优瓦夏抬起头捂住散人的嘴,“嘘。”
  散人眨了眨眼,安静了下来。
  我想和你说话,我只想和你说话。

  “……优瓦夏,可以和我交往吗!”
  兴奋得有些战栗的女声打破了饭堂的喧嚣,忽然之间,整个饭堂就安静了下来。事件的主角,优瓦夏端着餐盘愣了愣。陆之遥咬着鸡腿闷笑,坐在陆之遥对面的邪道长被汤呛到了,猛地在咳嗽。而一旁的散人则一直低着头用勺子戳着饭,把一粒粒米戳扁。
  “今天的太阳真大。”优瓦夏看了一眼面前低着头脸红的女生,但是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她的名字。
  女生愣了愣,刚打算继续表达自己的感情,就被优瓦夏打断了:“和你的腿一样粗。”
  饭堂内,一阵哄堂大笑。
  女生伴随着嘲笑声落荒而逃。优瓦夏目送了一会,很平静地坐到了散人对面。邪道长凑过来,搂住了他的肩膀:“那妹子腿哪粗了,优瓦夏你这样要找不到女朋友的啊。”“无所谓。”优瓦夏平淡地把菜扒到一边,顺便把肩上的手推下去,“如果她是散人我就答应了。……我是说,像散人这样的我肯定发答应。”
  “太太,我不是很懂他们。”邪道长用不可思议的语气跟陆之遥说,“优瓦夏这是喜欢散人吗?我是说想把散人扒光了操的那种喜欢?”
  “如果你不想挨揍的话,就乖乖闭嘴吃饭。”陆之遥没有接他的茬。
  “那我和散人说,散……嗯?散人呢?”邪道长看向陆之遥。陆之遥静静地吃了一口饭,“走了。”邪道长有点失落地回头想跟优瓦夏说话,结果发现身边的位置上空无一人。邪道长习惯性看向陆之遥,而陆之遥也选择性地忽视了他炙热的目光。
  “散人!”优瓦夏跟了一路,终于忍无可忍地拉住散人,“你怎么了?”
  “没事。”散人低垂着眼看着优瓦夏抓住自己手腕的手,声音沙哑地说。他有点难过,虽然他不那么好意思承认。优瓦夏不跟他开这样的玩笑,也不喜欢和他搭话——“所以为什么要说像散人那样就答应了?”
  “……散人,我……”优瓦夏抓在散人手腕上的手骨节泛白,语速飞快,“我想和你在一起。想和你成为夫妻的那种在一起。”
你讨厌我吗?
……不,我一点也不讨厌你。
  “散人,我喜欢你。”

  “优瓦夏,你喜不喜欢我啊?”“……”
  “优瓦夏你说啊,你喜欢的人是谁?”“……”
  “优瓦夏你不要无视我啊,你之前说你喜欢谁来着?我忘了。”“……”
  “优……”“吵死了你。”
  “唔——优、优瓦夏你这个流氓!!男女授受不亲你不知道吗!男男授受也不亲你知道吗!你……唔——”
  邪道长同学说:“我受到了一万点的创伤。这两个人,一点都不在意一下我们这些单身的人的感受。亲亲了不起吗!秀恩爱了不起吗!你说是吧?太太?”
  陆之遥同学一把推开身边这位邪道长同学:“你,离我远点。”
  “……这种日子,活不下去了啊——还有你们,说你呢散人!你能不能不秀了啊!!”

评论(1)

热度(45)